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武安市烈士陵园为创收园内私办幼儿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4 石家庄日报
晚报记者王彬
  本报邯郸电近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邯郸武安市烈士陵园为实现“创收”,竟在未取得任何办学手续的情况下,由工作人员兼任教师,在园内办起了一所幼儿园。

  1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被当地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武安市烈士陵园门口看到,一些家长正焦急地等着接孩子回家,门前则停满了各类车辆。与此同时,在位于园内北侧的办公区内,不时飘来阵阵琴声和孩子们的歌声。附近的一位老人说,由于害怕孩子们走失,陵园平时很少对外开放。

  据陵园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于今年春节开始向社会招生,目前已招了14名儿童,其中每名儿童每月收取50元的学费。另外,负责上课的5名教师全部是陵园内的工作人员。

  烈士陵园为何办起了幼儿园呢?陵园的负责人郭金林解释说,由于上级拨给的经费紧张,且工作人员“人满为患”,为了搞好创收,实现“以副养院”的目的,他们只好利用空闲的办公场地办起了一所幼儿园。

  当记者问及幼儿园是否取得了相关的手续及许可证时,郭金林说,由于一切都刚刚起步,再加上是尝试办学,所以还未顾得上办理。

  记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创办幼儿园除了要具备相应的场地、师资力量等前提条件外,还必须取得办学许可证,否则一律视为违规办学。而烈士陵园是后人凭吊纪念的地方,在这里办学是否合适呢?(李先生获线索奖50元)

  省环保局: 将重点整治清理环保土政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