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高考考生突破7万 开考60分钟才能交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0 燕赵晚报

  本报讯我市2004年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达到74986人,比去年增加13598人,增长了22%,为此,我市今年共设立考场2586个,比去年增加了453个。这是记者昨日从我市高考考务工作会上获悉的。

  考前播放《考生守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介绍,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对口招生河北省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同时进行。由于今年考生规模扩大、考场增加,市教育考试院特别强调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继续实行县与县之间调换主监考员,主监考在考试期间实行“半天一调换”,调换办法由考点主考在考前半小时通过抽签决定。7日8时35分,各考点将播放由省统一录制的《考生守则》和《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

  不合格监考人员不上岗

  各县(市)、区设考区委员会,由当地政府负责人任考区主任,教育行政部门及考试机构负责人任副主任,并有公安、保密、卫生和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各考区选聘监考人员要做到:高三任课教师及班主任不得选聘;有直系子女参加高考的不得选聘;同一考场的监考人员必须来自不同的三个单位。所有监考人员要做到:不参加培训和培训不合格的不准上岗,不明确职责的不准上岗。

  开考60分钟以后才能交卷

  与往年高考不同,今年考生须在开考60分钟以后才能交卷离开考场。另外,语文科网上阅卷是2004年我省普通高考(含对口师范类)最重要的一项改革。市考试院提醒考生,答题卡下发后,考生要先检查答题卡正反两面,如果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单面缺印现象,要及时更换。语文科选择题要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使用0.5毫米以上黑色墨水钢笔或0.5毫米以上黑色签字笔在规定区域内书写作答。

  报考外语和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外语考试,英语口试由市考试院负责,于6月28日至29日进行。俄语口试由河北师范大学负责,日语口试由河北大学负责,俄语、日语的口试时间为6月13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