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第三商圈”谜底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3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下关区政府获悉,《南京市建宁路市场群控制性详细规划》将于近日向市民公示。下关区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做大做强一批骨干市场,精心培育一批特色市场,使整个商圈的营业面积及辅助设施突破100万平方米,市场的年交易额突破200亿元大关。从而使“第三商圈”成为继新街口、山西路之后南京的又一个“黄金商圈”。

  总面积是新街口商圈的两倍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介绍,此次规划将建宁路市场群的功能,定位在主营日用工业品。下关区的目标是把该区域建设成南京核心商业圈,并辐射华东区域。市场群的用地范围东起中央门,西至长平路,北到铁路,南至金川河,总面积1.21平方公里。较0.5平方公里的新街口商圈还大出0.71平方公里。

  4大片区功能清晰

  规划以建宁路、紫竹林路为界将商圈分为4个片区。

  A片以金桥装饰城、大方国际家装商贸广场为龙头,建成装饰材料市场群。保留工农新村居住用地;保留金桥装饰城及金海灯饰广场;拆除沿建宁路多层住宅楼,建绿地广场;转换南京西站货场为市场物流中心,缓解建宁路货运交通压力。

  B片以现有的玉桥市场、金桥市场为中心,建成一个百货业综合市场群。在玉桥市场二期东侧建设绿色休闲广场,补充设置部分停车位,配套设置大众化的饮食服务。

  C片以汽车销售为主的市场群。保留省4+1汽车代理中心、南京铁路运输学校及安乐村小区;将康捷物流用地作为汽车市场的发展用地;将金川河引入市场群,建设休闲购物场所。

  D片为市场群的配套服务区以及市场群的发展区。保留中央大厦,拆除大厦西侧三类居住用地。

  交通瓶颈得以改善

  建宁路的交通瓶颈问题也列入规划,下关区将把现为30米左右的建宁路拓宽至50或60米,再增加或拓宽延伸主干道1条,次干道3条,分别为南北向紫竹林北段,一直延伸到小市铁路线,宽度45米;南北向钟阜路南段;紫竹林路南段和芦席营南段。另外还有5条支路。同时增设广场和自行车停车场,沿街所有杆线全部下地。通讯员 冯智勇 记者 刘慧婷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