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商厦为何唱起独角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百货业出现了新情况,南京商厦如火如荼地清仓销售,其它商家却“视而不见,不为所动”,这在我市百货业的历史上还是少见的。南京商厦为何唱起独角戏?

  南京商厦喜不自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南京商厦副总李洪昌昨天拿着报表喜形于色:两天卖了1000万元!创纪录了!的确,在南京商厦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数字,这个数字是上个双休日的5倍!

  在商贸局提供的报表上,5月15日和16日双休两天,南京商厦销售只有248万元,还不到中央商场日销售的一半。人流量大了,南京商厦昨天高兴地通知消费者,他们已经决定,白天把他们白宫大酒店电力供应让给商厦,保证店堂的空调,晚间打烊时间也从8点半延长到9点。

  这次商家没有“一呼百应”

  就在上周末,南京商厦在宣布清仓时还忧心忡忡:一旦新百、中央跳出来应战,南京商厦的清仓效应就要大打折扣。然而,这一次的担忧却被证明是多余的。双休日期间,百货业没有出现“一呼百应”式的价格战,在南京商厦人流大增的同时,新百、中央、华联、太平等商家都保持平静。

  昨天,新百副总王云健说,新百商店双休日的日销售在500万元不到一点,与上个双休日的日销售持平。中央商场的日销售数字也在500万元左右,同样保持稳定。就连与南京商厦同处城北的山百大楼,也没有响应。

  独角戏的背后

  南京商厦“振臂一呼”为什么没有引出跟风者?中央商场认为,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各商场不会再一窝蜂同质竞争,毕竟南京商界的定位已经在拉开距离,消费人群不同,促销题材各异。南京商厦销售增长并没有削弱中央商场的销售,就说明了这一点。

  南京商家开始摆脱过去那种竞争模式。新百说,过去南京百货零售业没有经营定位、经营模式上的差距,为了市场份额“寸土不让”,而如今金鹰与新百、中央与大洋、金陵与东方都各具千秋,顾客群不一样了,这才能相安无事。南京日报记者 蒋维祥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