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友谊”商标拍卖前撤拍,因为买主没到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见习记者 刘晓昕) 原定于昨天下午拍卖的地产老名牌“友谊”服装商标,拍卖前五分钟突然宣布临时撤拍。

  在不少南京人心目中,“友谊”服装曾经是高档商品。谁穿着一件“友谊”牌西服,走在路上都“有面子”。不久前,“友谊”牌服装商标即将走上拍卖之路的消息,让很多穿着“友谊”牌服装长大的南京人非常关注。据了解,友谊服装厂是南京纺织产业集团的下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企业,这次拍卖的委托方也是纺织产业集团。拍卖的“友谊”牌服装商标权指的是商标的专有权,即买家一次性买断“友谊”牌商标。经过有关部门的资产评估后,起拍价定在47万元。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拍卖现场采访。然而,就在拍卖前五分钟,省联合拍卖行的王强总经理告知,由于委托方“不便透露”的原因,原定于下午3点举行的“友谊”牌服装商标临时撤拍了。记者随后了解到,对“友谊”服装商标品牌感兴趣的意向竞买人一共有六七家,其中已经交纳了5万元保证金可以参加这次拍卖的企业已经有两家,都是南京本地的纺织企业。王强表示,“这次是委托方提出了临时撤拍,只是延期拍卖,‘友谊’牌服装在南京人的心目中分量很重,这个品牌走上拍卖之路,一定能找到一个好‘婆家’。”

  随后记者联系到南京纺织产业集团第三产业办公室的李效东主任,他向记者透露了临时撤拍的真正原因——有意向的相关企业没有到齐。据了解,一直关注“友谊”商标动向的南京某纺织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此刻正在国外出差,由于种种原因,赶不回来,无法参加原定于昨日举行的拍卖会。而“友谊”服装厂的沙跃进厂长,对“友谊”商标拍卖则表示:不好多说。

  链接:“友谊”的昨天和今天南京友谊服装厂是有着四十多年生产出口服装历史的企业,总资产1050万元。主要产品有西服、衬衫、西裤、夹克衫、风衣、大衣。产品曾经远销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友谊”曾经创下许多辉煌,1991年获“全国服装出口创汇大户”光荣称号;1997年在中国服装协会西服专业委员会和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测中获得优良证书(最高奖)。但是,90年代后期,“友谊”品牌逐渐衰落,近几年,市场上已鲜见“友谊”品牌服装。2003年“重洽会”上,南京纺织产业集团友谊服装厂曾经进行项目招商,并和加拿大埃伦嘉辉公司达成意向,届时外方控股80%左右、国有股占20%左右,今年国有股将完全退出。昨日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年初加拿大埃伦嘉辉公司已经成功控股,此次“友谊”牌商标拍卖,也可能和该厂要推出新品,“重返江湖”的策略有关。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