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 干部拒绝救助昏迷少年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8 每日新报

  见死不救理由:可能已经下班了

  据新华社长春 5月24日电吉林省乾安县年仅16岁的农村少年陶汉武在县政府反映问题时意外跌倒昏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从发生意外到被送往医院抢救约半个小时里,与陶汉武同行的数十名农民一直向当时在场的县政府工作人员请求帮助,但是一再遭到拒绝。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5月 19日 15时30分左右,当地仙字乡动字村约80余名群众集体来到乾安县政府,准备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据当时参与反映问题的村民孙立中说,当大家快要行至县政府二楼时,楼上出现了四五名干部模样的人,一边厉声呼喝,一边把反映问题的村民向楼下推。正在拥挤间,忽然有人喊“小孩倒了”。他一回头,看见陶汉武倒在了地上。

  当时大家身上都没有电话,有村民向在场的县政府工作人员请求,让他们用自己的手机给120打个电话叫救护车来,结果对方回答说“没手机”。大家又请求借用一下政府的固定电话叫救护车,他们却说“电话不好使”。孩子的父亲陶金财急得给在场的政府工作人员跪了下来,不断哀求他们帮忙叫救护车。结果,没有一个人理会或者吱声。最后,有个村民跑到了县政府外面的公用电话亭打了电话。一名村民说:“救护车来的时候,小孩快没气了。到了医院,医生说不行了。当时我们大家身上都没有钱。可我们仍抱着一线希望,于是给县政府打电话,希望有关同志能帮助说个话,让医院先抢救孩子,我们再去拿钱。结果电话一直没人接。”几乎所有当天在现场的村民都反映,从孩子昏迷到死亡,当地政府部门不仅没有一名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帮忙,而且在村民苦苦请求帮助的过程中,都表现得非常冷漠。

  5月20日,乾安县委政法委书记高晓天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当被问道“为什么没有干部帮助抢救生命”时,他回答,“事件发生时间比较晚,当时县政府工作人员可能已经下班了。”当记者继续追问时,他沉默片刻回答:“我知道消息时已经很晚了,这一情况我不了解。”记者试图寻找当时在场的干部,但被问及的人都说不清楚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