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失踪者遗体被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8 每日新报

  中国驻法大使举行记者会表示将尽力处理遇难中国公民的善后事宜

  5月 2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右)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向警方了解情况。

  新华社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新华社巴黎 5月 24日电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23日夜召开记者会,通报了当日清晨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部分屋顶坍塌事故及遭遇这次事故的中国公民的情况,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处理两名遇难中国公民的善后事宜,妥善安置幸免于难的中国公民。

  赵进军说,有两名中国公民在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事故中遇难。他们是:武欣,男,32岁,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建芳,女,年龄30岁左右,该公司驻厦门代表。

  他说,这两名中国公民是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派出的商务小组成员。该小组一行 8人 23日清晨 6点20分抵达巴黎,准备乘坐10点半起飞的法航 A432航班前往墨西哥城参加商务会议。他们在清晨 7点左右通过2E候机厅54号登机口时,弓形屋顶左侧水泥墙突然破裂,随后头顶的候机厅屋顶突然坍塌。走在最前面的武欣当场不幸遇难,刘建芳失踪,另有1人手指和脚部受轻伤,其余5人安然无恙。

  事故发生后,中国使馆立即与法国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并派出外交官前往机场附近各医院寻找刘建芳的下落。23日晚11点记者会前夕,使馆得到法国警方证实,已在废墟中找到刘建芳的遗体。

  赵进军说,截至巴黎时间 23日晚23点,使馆未收到其他中国公民在机场失踪的报告。他说,6名幸免于难的中国公民目前被安置在巴黎一家旅馆休息,他们将作为目击证人协助法国司法机关对坍塌事故进行调查。

  他说,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遭遇这次事故非常关注,外交部多次来电指示中国驻法国使馆全力以赴处理好遇难中国公民的善后事宜,做好其他中国公民的安置工作。

  他说,使馆早上9点10分接到商贸小组成员的求救电话,立即派出外交官前往事故现场,向遭遇事故的中国公民转达了中国政府的慰问,并一直派人陪伴6名幸免于难的中国公民。

  当时正在外地执行公务的赵进军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回巴黎,前往戴高乐机场,探望遭遇事故的中国公民,听取法国警方与机场方面和医务人员的介绍,并向法方要求尽快找到失踪的中国公民。

  赵进军提醒中国公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国之前应通过外交部网站获得目的国中国使馆及相关机构的联络办法,一旦出事应在第一时间与大使馆取得联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