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艾滋病干预新举措:长途车放免费安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42 温州新闻网

  今(25)日起,70多辆驰骋于318国道、往返于川藏两地的长途客车将在车厢的宣传袋中放置优质的安全套,供乘客免费拿取。据悉,这种在流动人口中进行艾滋病干预活动的新举措在全国尚无先例。

  据省中英项目办官员介绍,318国道是由川进藏和由藏出川的重要通道,人口流动频繁。行驶于318国道的长途客车上设置了醒目的宣传袋,袋内装有藏汉双语的防治艾滋病宣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资料。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有近15000张宣传资料被乘客取走,每天传阅和阅读资料的人次超过2000人。资料取完后,由该车驾驶员通过电话向甘孜州中英项目办索取,项目办立即派人进行补充。昨(24)日,省中英项目办采纳一些司机的建议决定,即日起在宣传袋中放置供乘客免费拿取的安全套,这项新举措不但在边远地区和民族地区属于首次,在全国也是第一次。

  艾滋高危人群成都集训

  昨(24)日,记者从省中英项目办了解到,首次来川的国际艾滋病联盟中国项目前日刚刚结束了对川、滇两地的35名吸毒者(正在戒毒)、男同性恋者和娱乐场所女性从业人员的自助式培训。这部分人员返回各自圈子后,将对同伴开展言传身教的教育,以促使绝大部分的同伴重视和加强艾滋病防治。

  国际艾滋病联盟中国项目今年将首次在四川和云南两地协助当地的民间防艾组织开展工作。在四川,该联盟将与省中英项目办进行合作。本月17日-23日,35名来自川、滇两地的吸毒者(正在戒毒)、男同性恋者和娱乐场所女性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来成都进行了一次特殊的“集训”。

  按照传统的艾滋病干预方式,都是由专门的艾滋病防治专家对这3类人群进行行为干预和宣传教育。然而这种名为“参与式社区评估培训”的新方式,却是通过让这3类人群中的骨干和组织者先充当“学生”的角色,再充当“老师”的角色。(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