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制员是如何对飞机实施指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冯晓芳、林红梅)指挥飞机的关键在于管制员和飞行员的相互联系。管制员通过话筒发出指令,由地面无线电对空发射台把信号传递给飞行员,机载发射机做出回答,再通过无线电设备传递给管制员,从而达到相互联系的目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专业人士介绍,每个空中管制单位都配备有国家专门供民航管制单位使用的无线电频率。管制单位之间使用的频率是不同的,飞机上设有可调的频率设备,当飞机飞到哪一个管制空域便调到该空域管制单位的频率上与之联系,从而建立飞机和各管制单位的相互联系。

  当飞机飞到强制报告点时,必须报告自己所在的位置,以便使管制员能充分掌握飞机的位置,管制员利用进程单记录下飞机飞越某一位置的时间和高度,把所有空域中飞行的飞机放在一起,观察是否有潜在的影响,及时做出判断,并进行合理的调配。在雷达管制中,拥有雷达设备的管制室,管制员可以更直观的从雷达屏幕上看到飞机飞行的位置,以便实施更精确的管制指挥。

  一般情况下,飞机从起飞地到目的地总是飞越几个管制空域,当飞机从一个管制空域即将飞进另一个管制空域时,飞机所在管制空域的管制员向下一个管制空域的管制员进行移交,使下一个管制室的管制员能掌握飞机的位置,当飞机飞到两个空域的边界点时,飞机所在管制空域的管制员向飞机证实与下一个管制空域的管制员建立联系好后,告知飞机听从下一个管制空域的管制员的指挥。我国的管制空域就是由这样的一个一个管制空域相互连接组成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