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监督抽查:第一季度食品质量近两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二十四日公布的第一季度九类重点食品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平均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一点四,仍有近两成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组织全国抽查了今年第一季度含乳饮料、食用盐、糖果、白砂糖、挂面、酱腌菜、腌腊制品、果脯蜜饯、山葡萄酒等九种食品,共抽查了四百七十七家企业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百三十三批次食品,合格四百三十四批次。其中,含乳饮料、食用盐、糖果质量较好,而腌腊制品、果脯蜜饯、山葡萄酒抽样合格率较低。

  据介绍,从一九九九年到二00三年,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全国对肉制品、乳制品、白酒、葡萄酒、饮料、方便小食品等数十种食品进行了连续性国家监督跟踪抽查,五年食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六点六,比上一个五年高出近三个百分点。五年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表明,近年来食品质量总体水平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大型食品企业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比中小型食品企业高出近二十个百分点,并主导市场,主流是好的。

  国家质检总局同时指出,在抽查发现,一些不具备食品生产必备条件的小型企业、小作坊和个体工商户产品存在大量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有不少还是制售假冒伪劣的源头。虽然这些企业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甚微,但其性质恶劣,造成的危害很大,影响也很坏。这将是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国家质检部门进行质量监管的重点。

  国家质检总局二十四日还向社会公布了四十五家产品质量较好的企业名单。

  作者:刘长忠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