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黑筇公路改造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被列为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挂牌督办整治公路,也是云南省唯一被列入“黑名单”的公路———黑筇公路(黑林铺至筇竹寺)的急弯改造和整治工作正式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昆明市西山区团结乡境内的黑筇公路,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超难度的弯道,导致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被人们喻为“杀人公路”。据介绍,2003年,在这条公路上,连续发生了3起特大交通事故,死亡4人,受伤65人。

  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2003年12月,昆明市交警支队发布“禁行令”,禁止19座以上的客车通行黑筇公路,同时对车辆严格限速,这项举措对西山区团结乡农家乐等旅游景点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影响。在改造后的验收工作中,验收组对黑筇公路3公里加950米处和4公里加300米处的急弯改造进行了验收。经过整治后的这两个急弯处的山体被做了梯台式切削,并沿山体修筑视距台,这样既能解决驾驶员的视线被山体遮挡的问题,又能防止今后因雨水而引发山体塌方和泥石流等问题。另外,在这两处加固钢筋混凝土防撞墙。而且,改造中还对沿线影响安全遮挡路面的树枝进行修剪,安装了相关标牌并漆化了中心标线。

  另据介绍,在工程验收完毕后,昆明市交警支队发布了半年之久的“禁行令”有望解除,19座以上的客车有望再度通行黑筇公路。昆明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这条路上安排交警巡逻和监控,以避免交通事故再度发生。

  夏体雷(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