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官员:外企A股上市对市场影响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司司长范恒山在近日举行的中德经济论坛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机会,今后将有更多外资企业A股上市。他还预言,外国投资将向电力、电信、民航等垄断行业渗透。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外资企业面临更多资本运营和操作的空间。范恒山说,日资控股的中日合资企业——宁波东睦日前在国内A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市场上市成功,是中国资本市场一个标志性事件,它意味着在华外资企业可以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市融资,这对外资企业和资本市场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范恒山指出,外资企业将进一步向垄断行业渗透。目前电力、电信、民航等垄断行业的改革刚刚开始,其竞争程度还主要表现为国有企业之间的竞争。这些垄断行业的改革下一步就要向深度推进,就是要在改善股权结构方面进行变革,允许民营资本、外国资本进入,这将给外国资本提供前所未有的进入机会。邮政、供水供气、铁路等垄断行业,也将向这个方向改革。

  范恒山说,今后中国将改革相关的市场制度体系,为外资在国内的运营形成一个稳定的、规范的、预见性很强的投资环境。其中最重要的是法律环境,今后市场的规范化程度会越来越高,法律会越来越规范。此外,政府的服务、管理角度也会发生变化,特别是7月1日即将执行的行政许可法,将对政府职能转变产生巨大的影响,这种转变无疑有利于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