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5-20就职”专题 > 正文

多伦多各界华人谴责陈水扁“5-20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2:31 人民网

  人民网渥太华5月23日电 记者陈特安报道: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继5月18日就台海当前严峻形势发表联合声明后,于5月22日在多伦多中区华埠再度召开“多伦多各界华人关注台海两岸局势座谈会”,坚决拥护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5?20就职演说”。多伦多五十余个华人华侨社团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座谈会由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席詹文义和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伍卓生共同主持。与会代表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台湾岛内的局势引起全世界严重关注。5月17日,中央台办国台办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严正声明,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台湾问题的政策、立场,展现了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诚意和善意,表达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反映了海内外同胞的共同心声和愿望。5月20日,陈水扁为了应付海峡两岸和国际社会反对“台独”的强大压力,对所谓的“就职演说”做了精心包装,玩弄文字游戏,变换了一些说辞,但又为继续推行“台独”埋有伏笔。他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的本质并没有改变。在他的演说中,字里行间暗藏着“渐进式台独”的祸心。多伦多华侨华人绝不允许任何人把宝岛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与会代表们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如有需要,愿意响应号召,出钱出力,在所不惜。还有的与会代表认为,中国政府在处理当前两岸关系问题上所采取的做法充满着智慧与冷静,无可挑剔,海外华人完全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终会凭借自己的能力解决台湾问题。

  座谈会现场发言踊跃,情绪激昂,大家纷纷表示坚定支持两办声明,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和分裂祖国的罪恶行径,愿意同祖国人民一起,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两岸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副总领事李正明和有关领事官员也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专题:陈水扁“5-20就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