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山丹矿难直接原因查明 贯通老矿区导致透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广网报道,“5.23”甘肃省山丹县东乐乡吴涛煤矿矿难直接原因目前已经查明,是由于吴涛煤矿在采煤过程中和原采空区打通,造成透水事故。

  吴涛煤矿23日中午发生严重井下透水事故,目前整个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此次事故发生时,有29人正在井下作业,12人已安全脱险,但仍有17人被困井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据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分析,距离发生透水事故的吴涛煤矿仅有1公里平面距离的地方,是原山丹平坡煤矿4号井,井里存在大范围老空区(旧老矿区),而且时间较长,资料不全。吴涛煤矿在开采过程中和其贯通,导致发生透水事故。

  吴涛煤矿在设计建矿时,没有充分论证分析邻近的原山丹平坡煤矿4号井中可能存在大量老空积水的情况,没有探水设计和防透水措施。采煤过程中也没有按照有关规定实施探水作业。没有按照有关规定设计采煤工作面,采煤工作面只有一个出口,使得发生事故后,人员不能迅速撤离。

  除此之外,矿井作业人员接受的防水教育不到位,缺乏老空积水的判断能力,接近老空积水时没有采取防水措施,这也是造成透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孟永辉、焦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