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山丹煤矿透水事故抢险目击 前三天最为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5:1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5月23日中午,甘肃省山丹县吴涛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7名工人被困井下,在过去的40多个小时里,人们用最大努力来营救他们的生命。

  事故发生后,山丹县委、县政府,张掖市各有关部门和甘肃省政府及相关单位迅速赶到事故现场,一场与死神的战斗在这里打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记者看到,简易的煤矿办公室变成了抢险指挥总部,一条条行之有效的抢险方法从这里传出,一批批救援设备被源源不断地送到事故现场,参加抢险的500多人,在这里紧张有序地工作。

  24日5时许,山丹县政府先期组织的一个抢险队,冒着危险下到井下,经过细致排查,初步确定了矿井里的积水情况,为科学指挥营救提供了依据;12时许,甘肃省窑街煤电公司矿山救援队的8名工作人员,背着氧气瓶,下到漆黑的矿井深处,对矿井内的积水、瓦斯、地形、涨水速度变化等进行了细致探查;16时许,该救援队又派出8名工作人员下矿,为下一步水泵安装进行了检查。

  在离出事井口不远处,从24日9时起,张掖市水泥化工集团公司的30多名技工就开始焊接抽水用的钢管,在过去的20多个小时内,他们几乎没有合过眼,为了赶时间,许多人甚至顾不得喝上一口水。

  王强是吴涛煤矿的一名工人,23日,他与至今被困在井下的17名工友一样经历了透水灾难,不同的是,他成了逃离灾难的幸运儿,而其他17名工友却被困在了漆黑的井下,惊魂未定的他来不及休息,就投入了营救工友的战斗。为了加快抽水进度,25日9时,又有20名矿工加入了营救工作,其中就有数名23日从透水事故中脱险的矿工。

  记者在抢险现场见到了一瘸一拐的熊明,他是此次从透水事故脱险的12名矿工中受伤最重的一名。在强大的水压下,他从井下被冲到了井口,造成身体大面积划伤。23日下午,参加抢险的医护人员给他做了细致地检查和治疗,目前他的伤势已得到控制,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为了做好医疗救治保障,事故发生后,当地市、县两级政府立即组织了医疗救治小组,共派出3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抢险。张掖市人民医院院长刘秀梅说,从23日起,医护人员已经给从井下脱险的12名矿工做了3次身体检查,目前除熊明等三名受伤的矿工还在恢复之中外,其他脱险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已恢复。

  25日凌晨,从兰州星夜调运的8台大功率、高扬程水泵,顺利运抵抢险现场,据现场指挥安装的甘肃省靖远煤业公司抢险大队副队长李奎寿说,他们是从上午9时接替甘肃省窑街煤电公司抢险队工作的,目前已经安装了抽水管道200多米,力争在17时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为了全方位做好抢险工作,当地政府已经派出了煤矿安全生产、公安、电力等50多个部门500多人组成的紧急救援队伍,大到技术分析,小到通信保证,都做了细心周到地部署。

  目前整个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煤矿专家分析说,事故发生后的前三天抢救最为关键,如果一切工作进展顺利,及时排完水,井下被困人员工生还的可能性最大。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