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5-18煤矿事故5抢险方案受阻 启用局部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25日电(记者 陈忠华)记者25日从山西朔州潘家窑煤矿“5·18”火灾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由于井下大面积燃烧并迅速蔓延,导致救援工作再次受阻,目前指挥部已决定启动第六套方案实施井下局部封闭灭火。据矿山救护队现场侦察和专家分析,被困井下的10名矿工已无生还可能。

  据朔州市平鲁区副区长曹文林介绍,到目前为止,来自朔州市和同煤集团的多支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山救护队伍轮番下井作业,先后采取了高压水枪直接灭火、反风从回风井接近工作面搜救、高倍数泡沫灭火、避开火区迂回接近工作面搜救和调整局部通风接近工作面搜救等5套抢救方案,但均因井下局部冒顶、温度过高、能见度太低等复杂情况而受阻。经过长时间搜救未取得预期效果,据矿山救护队现场侦察和有关专家分析,井下被困矿工已无生还可能,于是指挥部决定启用井下局部封闭灭火方案。

  由于井下抢救环境非常复杂,指挥部专门请来包括太原理工大学教授邬剑明在内的灭火、机电和机械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而矿山救护队员也已连续工作了7天多。

  潘家窑煤矿是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的一座乡镇煤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45万吨,全矿有工人400名,采矿许可、营业执照等“四证”齐全有效。事故发生时,井下有61名工人作业,其中46人安全脱险,4名遇难矿工被找到,被救出的一名矿工因烧伤严重不幸去世,目前仍有10人被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