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续:八方支援甘肃山丹透水煤矿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山丹5月25日电(记者汪训波、王艳明)25日11时30分,5辆军车驶入甘肃山丹透水煤矿抢险现场,95名解放军战士迅速从车上跳下,集合后立刻汇入紧张忙碌的救援队伍,这是记者在山丹透水煤矿救援现场看到的一幕。

  23日中午,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吴涛煤矿发生透水事故,3万多立方米水突然涌入矿井,水深达70多米,现场工作的29名矿工,除12人成功脱险外,其他17人被困在井下,至今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死不明。

  13时50分,矿主将透水情况报告给了山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山丹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随后赶到现场组织救援。16时10分,甘肃省张掖市有关部门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24日凌晨,甘肃省副省长杨志明带领省上有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吴涛煤矿所在的平坡矿区位于甘肃省山丹县燎(去火加目)高山脚下,海拔1786米,距离山丹县城15公里。该矿四周全是荒滩,除矿工之外,几乎没有人烟。但自从发生透水事故后,很多单位纷纷组织人力、物力赶至现场协助救援。两天之间,一顶顶帐篷在荒滩上冒出,一辆辆汽车驶进了抢救现场,煤矿附近都是紧张工作的救援人员。

  甘肃省张掖市水泥化工集团公司的陈庐清告诉记者,他是24日早上接到救援通知的,之后,他和另外30多个电焊工立即就赶到了事故现场,从当日早上9时多开始,到25日下午的30多个小时里,他们一直在不停地焊接抽水管道,中间只在荒滩上休息了4个小时。

  解放军驻张掖某部的罗晓告诉记者,他们25日早上8时30分接到求援电话,9时50分出发,11时30分就赶到了事故现场。到现场后,他们立即投入了抢险战斗中,将190根抽水钢管从汽车上卸下,并搬运到焊接现场,现在他们又在搬运别的救援设备。“我们到这里来就是随时待命,帮助大家做好救援工作,尽快救出被困人员。”

  据了解,目前共有50多家单位的500多名救援人员聚集在近1800米高的高原上,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他们都在恶劣的环境中夜以继日地工作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