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专题 > 正文

沈阳房地产公司野蛮拆迁 持枪恐吓烟熏火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14 汉网
董先生在窗内与记者打招呼
这就是即将拆迁的危楼全貌
  55岁的董国明在一栋门窗已被拆除的动迁楼里住了26天了,没电没水,老人啃生土豆充饥。“我认为房屋评估和房间面积计算有问题。我一旦搬出去,房子就没了。”这是董国明拒绝搬离的原因。

  这栋楼里的其他住户则反映,他们受到拆迁公司的持枪恐吓、烟熏火烤,昨日,央视记者前往沈阳采访这起野蛮拆迁事件时,两名记者也遭派出所强行扣留。

  被烟熏出时,居民手持新《宪法》

  主持人:据说周围很多居民楼的拆除是野蛮拆除?

  记者:他们下发通知10月25日之前必须搬迁,而在8月份的时候我们就从当地的报纸上看到了他们的一些拆迁行为,其中有一个挺触目惊心的,他们在拆大楼的时候曾经有拆迁公司的人拿着枪,当然他们不知道是真枪还是假枪,拿着枪恐吓里面的住户,让他们不要闹事,不让他们行使自己的权利。

  另外在今年的5月3日的时候,这栋楼,就是我们目前看到的这个样子,还有两户人家没有走。我们当时看到的照片,他们拿着推土机已经挖了这栋楼的一半,旁边还有人在里面,但是没有听他们的呼救。

  另外他们用烟熏的方式。我们可以看到滚滚的浓烟从这个房间里冒出来,这个人叫陈德海,陈德海被烟熏得受不了,就爬到窗户求救。当时他手里拿着新《宪法》,说我有《宪法》维护我的权利,但是没有人听他说什么,仍然在挖那栋楼。

  哪家没人拆哪家

  主持人:据你了解,现在进行拆迁是什么部门,是什么单位呢?

  记者:我们了解到是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项目的拆迁,拆迁办在负责拆迁,他们把项目委托给了一个叫沈阳芜湖拆迁公司具体承办拆迁。我们具体到沈阳市工商局进行了调查,发现芜湖拆迁有限公司实际在2003年10月13日开始注册,才拿到营业许可证。而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说,它在10月13日之前已经开始进行拆迁工作,这栋楼已经被拆得千疮百孔。

  主持人:它实际上是在登记注册之前有已经开始拆迁了?

  记者:对。而且他们在拆迁的过程中,基本上属于不打招呼,基本上是哪家没人拆哪家,走一家拆一家,走一家砸一家,基本上靠威胁、逼迫的手段让你搬出这栋大楼。

  我们在现场采访了很多目击者,其中有一个将近80多岁的老太太,她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来没有看到这么野蛮的拆迁行为。

  警方强行扣留央视记者

  25日,时空连线记者前往沈阳采访这起拆迁事件时,被当地一派出所(和平区民主派出所)民警强行中断采访,并被强行扣留在派出所,采访设备及采访素材被强行没收,目前两名记者仍被扣留在派出所。

  没水没电老人生土豆充饥

  主持人:以下我们连线被困在被拆迁房屋当中的拆迁户董国明。董先生,您关在房间中多长时间了?

  董:从4月30号到现在,已经整整26天了。

  主持人:是您主动把自己关起来,目的防止人家来拆房屋呢,还是由于别人把你关在房间当中,目的是让你签一个协议的呢?

  董:开发商一直没有很好地跟我谈过这个问题,他们采取了一个突然的办法,用射钉枪把我的门钉死了,我曾经用撬棍去撬也没有撬开过,所以我就在房子里了。

  主持人:如果您要想出去,条件是什么呢?

  董:我要想出去必须向开发商告饶,无条件接受他们所谓的协议、条款,我才能够出得去。

  主持人:这么长时间了,你在房间里吃什么呢?

  董:平时剩了一些土豆,还有萝卜,还有一些方便面等等。没有火,都是啃生的。

  主持人:你那儿停水停电了吗?

  董:我的楼房从去年的4月25日就已经停水停电了。

  主持人:这么多天怎么喝水呢?董:我平时存着有两桶水。

  主持人:在房屋的周围,开发商还有其他的什么动作吗?

  董:每天晚上隔十分钟就砸我的楼板,砸我的铁门,砸我的玻璃。我屋里还有砖头、鹅卵石等。

  主持人:你和开发商之间的意见分歧在哪儿呢?

  董:首先是关于房子评估的价格的问题,当时他扣除了七项评估内容,是不合法的;第二点就是房屋面积缩水。阳台的面积没有给计算在内,套外建筑面积缩水更加严重。

  至少八名保安日夜看守

  主持人:您周围的保安有多少?

  董:夜里也是八个人,最多的时候白天是十几个人。他们主要是防止我跑出去,第二,就是防止有人给我从外边往上面扔东西。所以他们用铁做的帷帐把我圈起来。

  文据央视 时空连线图/华商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相关专题:沈阳强行拆迁被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