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又发生日军遗留化武中毒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5月24日晚,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花园小区建筑工地在挖掘过程中发现一个圆桶,里面没有液体,但有周边居民闻到刺鼻气味。接到报警后,公安部门当即对现场实施封闭,并对接触圆桶的人员展开调查,中毒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5月25日,齐齐哈尔市发现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气桶的现场拉着警戒线。5月24日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接到报警,该市富拉尔基区花园小区建筑工地挖掘过程中发现一个圆桶,里面没有液体,但有周边居民闻到刺鼻气味。与圆桶接触的8人随即被送往医院,经过12小时临床观察,无中毒症状体征发生。5月25日,经沈阳军区处理遗弃化学武器事务办公室防化专家现场鉴定,认定24日发现的圆桶为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毒气桶。2003年8月4日,齐齐哈尔曾发生一起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伤人事件,多人中毒,一人死亡。
  5月25日上午,事故受害者、运送残土的翻斗车司机刘某在江堤旁指认残土倾倒地点。
5月25日上午,防化兵在可能受到污染的残土倾倒点侦毒。
  5月25日拍摄的已被警方封锁的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花园小区建筑工地。
发现毒气桶的现场拉着警戒线
  作者:选稿:李宏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