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家长最关注孩子升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杨玉红)

  昨天,上海市教育科学院德育研究与咨询中心经过对上海7所重点中学的学生,进行《学生思想道德现状与对策研究》的调查后公布的结果显示:学生与家长、教师心理沟通明显存在障碍:家长关注孩子最多的是升学,对“学生的内心想法”、“学生的兴趣爱好”都极少关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近日,杨浦区某小学五年级的一位女生从4楼仍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是三年级的学生,我叫灵灵,我没有朋友也不会交朋友,觉得自己很孤独,现在很想找一个好朋友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同学们看见纸条后,立即引发了各种讨论。

  该校五年级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独生子女,性格比较内向,也不知道怎么和别人交朋友,经常觉得有心里话没人说,心中的烦恼不能发泄出来。

  调查显示,家长对孩子最关注的几个方面是身体健康、学习、升学,对学习、升学总和的关注超过了对身体健康的关注;而老师对学生的关注也是把学习、升学放在前两位。“学生的内心想法”、“学生的兴趣爱好”都极少关注,被家长、老师排在最后面。

  调查显示,学生最愿倾诉的对象是好朋友,父母和老师的排名均靠后,还有很多一部分学生宁愿闷在心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