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方便面悄然“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朱文娟)

  “加量不加价!”这是一句方便面广告语。然而,记者昨日在几大超市发现,华龙、统一等品牌方便面的“体重”比以前下降了2-12克不等,但价格却没变。业内人士称,原料涨价是造成方便面“减肥”的直接原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记者在超市里看到,华龙5袋装的“小康家庭120”从每袋120克变为每袋108克,今麦郎(袋面)由130克下降到了119克;统一“好当家”的克重降了5克。记者发现,超市标价牌上的产品克重还没有调整过来,但各方便面包装上“面饼”的“净重量”却已经改过来了。据一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从4月初开始,有些品牌就开始降低产品的克重,比较典型的就是华龙,其系列产品普遍下降了4-12克。

  记者昨天下午专门拨通了河北华龙面业集团市场营销部的电话,就此事采访了该部相关工作人员,对方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是的,的确下降了。该人士向记者解释说,从3月份开始,方便面生产的主要原料———面粉和棕榈油的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据称,面粉价格的涨幅在10%-20%,棕榈油价格涨幅在5%以上。

  为什么不直接涨价呢?对方称,各企业应对这次原料涨价问题的方式不同,有的企业选择涨价,有的企业则下降了面饼的重量。据称,目前华龙暂无恢复面饼重量的想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