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嘴里吐出99克“铅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3 沈阳晚报
  5月25日,记者接到一位李先生的热线电话,李先生在电话中高兴地称:“我们家的奶牛从嘴里‘吐’出个99克重的牛黄来!”

  初步鉴定是“牛黄”

  接到李先生的电话后,记者立刻赶到大东区生产路8号楼724厂附近李先生的家中,李先生捧着“牛黄”乐呵呵地与记者一同赶往东陵区的牛场。下午3时左右,记者终于在牛场见到了李先生的“爱牛”,李先生一直“大宝、大宝”地叫着,一手拍着给他带来“宝贝”的“大宝”,一手拿着“宝贝”。他告诉记者,在24日晚上5时50分左右,他家雇的挤奶工人在给奶牛挤奶时,突然间听到“咣当”一声,一个漆黑的看似“铅球”状的东西掉进了牛槽,拾起一掂量,还不沉,过秤一称:99克。这东西到底是什么?李先生立刻拿着这样东西请教了厂里退休的3位老中医,医生看完以后表示:看样子应该是牛黄。

  中药专家:一般牛黄不会从口而出

  记者在李先生家的牛场看到,这个“宝贝”大小正如一个铅球。但重量较轻,表面略有裂痕和牛的牙印。“前几天‘大宝’就一直咳嗽,仿佛嗓子眼里有东西,我们一直没注意。直到昨天晚上这东西吐了出来,我们才明白。我听说一二万只牛也出不了牛黄,药材非常珍贵,而且我养了很久的牛,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李先生对记者说。

  离开采访现场,记者采访了一家药房的中药老专家,他对记者说,一般牛黄都是从牛身体里取出来的,像从口中“吐”出来的事情从未听说。因为没见到这个“宝贝”,也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牛黄,希望李先生能拿着东西到中药药房或其他部门鉴定一下。

  无论是不是牛黄,从牛嘴里吐出个“稀罕物”也挺新鲜,哪位有养牛经验的读者知道详情,也欢迎与记者沟通。热线电话:81131212本报记者赵妍摄影孙盼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