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邕江一桥昨恢复通车 交警教你如何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4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凌晨5时许,南宁市邕江一桥恢复双向通车,大量机动车虽结束了绕行“烦恼”,但因为该区域的两处施工工地还在建设当中,影响了车辆通行能力,在上下班高峰期一度出现拥堵现象。市民如何在该路段通行?南宁市交警支队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专家就此提出了建议。

  工地施工交通拥堵

  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区域看到,一桥通车后,行人和各种车辆从民权路、中山路、共和路南北两端和朝阳路、民族大道东西两端等几个方向汇集过来,致使原本渠化建设还没有完毕的交叉路口疏导压力大增。

  南宁市交警四大队、设施大队及秩序科均出动警力前来维持秩序,疏导交通,其中四大队调集15名警力轮班值勤。警方在几个朝向都设置了临时红绿灯。由于车流量实在太大,而且民权路地下过道尚未完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的顺畅,警方不得不临时将民权路、中山路、共和路南段改为单行线。在交警的指挥疏导下,车辆基本得以各行其道。

  据交警介绍,目前一桥通车尚属试行阶段,而且尚有两个待建工地,许多驾驶车辆的市民路经此处时不知道怎么走。如何通行邕江一桥?在该路段如何行走?成了市民迫切要了解的问题。

  专家现场讲解路况

  昨日下午,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走访了南宁市交警支队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专家。下午4时许,南宁市交警支队道路交通管理工程师陆益生带领媒体记者,现场讲解了该区域的交通状况,并就如何通行给市民提出了建议。

  据陆益生介绍,朝阳、民族大道路口(原朝阳环交桥旧址)是一个七叉路口,由民族大道贯穿东西,共和路穿越南北,朝阳、民权、中山路交汇于此。目前,该路口还在继续施工完善平交渠化路口,路口旁的几栋楼还需拆迁。此外,朝阳路拐入民族大道的右转弯车道还未建好,中山路口的渠化岛也在建设中。穿越民权路的行人过街通道未完工前,由于民权路只有12米宽的路面可通行,目前只能由南往北单向通车。在原江滨立交桥的旧址,施工人员正在为在建的分离式立交桥打地基。基于以上原因,此区域的两个在建工程影响了通车能力,目前出现交通拥堵在所难免。

  陆益生告诉记者,在试行通车的当天,交警支队领导便亲赴现场,考察了解了这一带交通状况后,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七叉路口加装一组信号灯,交通信号机放行方式由原来的两相位增加成多相位,其他交通标志标线也正在逐一完善。

  四个建议方便出行

  就如何通行该区域,陆益生提出以下四个建议,以方便市民行走:

  1、民权路改为单向行驶后,由江北开往江南的机动车路经此处时,走滨江路右转,走闸道过江南。

  2、在民族大道西段左转入朝阳路方向的机动车,可直走行经新民立交桥后再转入朝阳路。

  3、由中山路、共和路、民生路、临江路过来的机动车路经该路口,欲往朝阳路方向行驶时,可绕道七星路、新民路,在新民立交桥转入。

  4、由于邕江一桥北岸两处工地还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交警部门希望穿行南北两岸的市民尽量绕道二桥、三桥通行。

  此外,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也指出,施工单位将抓紧时间施工,民权路的地下过道预计6月下旬竣工,整个工程则在今年10月底完全竣工通车。与此同时,市民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确保道路的顺畅。(都市报记者谭 唐 杨海峰/文 赖有光/图)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韦力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