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和平分裂”/施工防化/不可完成的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2004·5·26

  陈进

  继国台办发言人就陈水扁“就职演说”正式发表言论后,《人民日报》今日旋即员文章,从中共中央的视角再次措辞强硬地予以回应,其中指明陈水扁图谋实现“和平分裂”,是前所未有的用词。第一部全面反映我国文学领域年度发展态势的“蓝皮书”《2003年度文情报告》问世,显然在配合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的历史性纪念,而且从地方到中央陆续出台的关于鼓励文艺创作、奖励新人新作的活动,都显示了这个意味。中方就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的《2005财年国防授权法》中的反华条款,以及参议院有关反华修正案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的消息,表明美国国会的反华势力不容忽视。即使克里上台,它也将严重影响美国的东亚政策。

  美英在联合国提出的伊拉克权利移交的决议草案强调驻军和托管权,这种“明交暗不交”的策略摆明了两种心理:一是布什想尽快从矛盾核心抽身出来,忙大选连任;二是担心前功尽弃让对伊战争成果泡汤,毕竟美国要干掉的是一个反美的伊拉克政权而不是萨达姆个人,如果伊重建后又是反美势力上台那不是白打了?而如何让一个亲美的过渡政府在反美情绪高涨的伊拉克站稳脚跟,谁也觉得难办。

  这次齐齐哈尔再度发生的日本遗留化武芥子气中毒事件可就不那么简单了,人们不禁要问日本有没有兑现首例事件发生时的承诺:配合中方清除所有遗留化武。总不能挖到哪里算哪里,挖出来中毒了再来善后吧?即使日方也不知道确切的埋藏地点,总该进行有效的排查。而齐齐哈尔城建部门也有必要展开全市“施工防化”的知识技能培训,一旦再发现毒弹至少能减少伤害发生。

  广东银行可拍卖抵债土地的政策出台,相信可以让银行的资产配置更加优化。闲置超过2年无偿收回的规定更让炒地行为没有市场,对压抑房地产虚热是有好处的。国人对戴高乐机场坍塌事件的关注焦点,已经从灾难转移到防范,从安德鲁其人关联到国家大剧院,甚至在争论是建筑设计还是结构设计来承担可能的责任。戴高乐机场本身也许就是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它对后现代设计制造的信任危机,因为中国人的遇难而在中国见风猛长。
(侯颖/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