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振超精神”开花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裘寅)昨天下午,上海展览中心二楼气氛热烈———在近2个小时的“许振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1000多位听众用近十次掌声表达了对劳模的敬意和学习劳模的决心。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报告会上指出,我们要结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唱响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时代主旋律;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让“振超效率”、“振超精神”在上海开花结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报告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交通部劳动模范许振超以《知识改变命运,岗位成就事业》为题,讲述了自己立志“当不了科学家,也要争当一名优秀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企业发展无私奉献的成长经历,展示了他追求理想、岗位成才、奉献企业、报效祖国的赤诚情怀。报告团成员、青岛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论诚,青岛港桥吊队技术主管张寅和《青岛日报》记者辛梅,分别从许振超同志的工作、学习、生活等不同角度作了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报告。

  许振超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全场听众,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中有一句话很令我感动———中国的码头工人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干的,我们都能干,别人不能干的,我们也能干。”在打浦桥街道工作的徐小姐激动地说,许振超虽然只上了一年半的初中,但他几十年如一日努力学习,最终从一个普通的码头工人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是当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陈建跃表示,听了许振超的报告后,体会很深,各行各业都有它的绝活,只要坚持学习,自己同样能像他那样掌握尖端知识,在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报告团为我们展现了许振超同志“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爱岗敬业、勤奋刻苦、无私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佳绩的崇高精神,使我们强烈感受到了新时期中国工人阶级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崇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一定会将上海正在开展的学习许振超和李斌同志的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她强调,我们学习许振超同志,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上海工人阶级在城市现代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就是要学习他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追求新知识,掌握新科技,提高新技能,争做掌握先进技术水平的、具有高技能的新一代产业工人,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是要学习他勤奋学习的精神,增强岗位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适应产业能级提升所要求的现代知识型技术工人;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形成争当知识化劳动者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精神的文化内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主持报告会,副市长杨雄出席会议。本市各区县委办党委分管领导、工会负责同志、宣传干部、劳模代表、先进班组和先进职工代表,以及部分街道、基层单位党政干部和群众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前,市领导殷一璀、王仲伟、杨雄等亲切会见了许振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