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杀害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邓本锋的凶手受到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0 公安部网站

  5月20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发生在10年前的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邓本锋惨遭杀害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朱正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赵伯高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994年11月26日晚10时许,邓本锋等9名学生来到福州水头村某小吃店吃点心。朱正军、赵伯高等5人也在里面喝酒猜拳。席间,5人中的何某上前调戏女学生周某,其他4人在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起哄。邓本锋见状立即指责他们,并叫另两位男生先掩护女生退离小吃店。不料这伙人不肯罢休,其中朱正军还亮出匕首相威胁。邓本锋只好与他们展开搏斗,挡住歹徒,保护女生安全撤离。5名凶手团团围住邓本锋,大打出手,朱正军对准邓本锋的腹部连捅三刀。邓本锋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而死亡,年仅17岁。福州市于1996年授予邓本锋“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光荣称号。

  但由于种种原因,朱正军、赵伯高等长期未能追捕归案。邓本锋的父母不得不强忍悲痛,走上为爱子讨回公道的路途。此事引起省领导的高度关注,2001年,卢展工同志两次就本报反映此案的《来信摘编》作出批示。2002年,福州市公安局再次向全国发出追捕朱正军等的通缉令;2003年初,福州市公安局成立了专门小组,进一步捉拿在逃的朱正军等人。去年10月和12月,专门小组先后在新疆和杭州市郊抓捕到已隐姓埋名的朱正军、赵伯高两人。

  面对这一判决,邓本锋的母亲拿着儿子遭残杀时所穿的血衣,悲喜交加地说:“尽管这一判决来得迟了点,但毕竟为九泉之下的儿子讨回了公道。”(马腾宙林默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