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花女”卷土集结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易福进冯芳)“前一阵子很少碰到的‘卖花女’最近又出现在厦门火车站附近,这些卖花女经常抱住行人的腿,真是烦人!”昨日,读者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0592-5897888反映这些卖花女经常拉住路人。抱你大腿求给钱

  “先生,买枝玫瑰花吧!我一天都没吃饭,求求您啦!”昨晚,在厦门火车站,记者收到了“卖花女”给的“见面礼”。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附近,有对夫妇被缠住,“卖花女”使用的是惯用的“死缠烂打”,她先是抱着男青年的大腿,正当他要走开时,这位女孩把他的另外一条腿也紧紧抱住了。这时,旁边的妇女生气了,就大声喊着让“卖花女”走开。

  男青年没办法,只好掏出一块钱,塞给了那个小女孩。“这些人幕后都有人操纵,你对她凶没用,万一你碰了她还会惹麻烦。”这位男青年对身旁的妇女说。

  站在旁边观察,记者发现这些“卖花女”专找看似情侣的行人推销。一些路人怕麻烦,不得不给这些“卖花女”一点钱,有的干脆就破口大骂,不料“卖花女”还是不放过每一个机会。在火车站附近,记者共看到了4个“卖花女”,而且她们穿着统一的上衣。谁是幕后指使者

  厦门火车站铁路派出所的王教导员告诉记者,最近火车站确实又出现了一些“卖花女”,一般在晚上5点半到9点半出现,尤其是周末人流量多的时候更是他们活动的高峰期。

  “这些卖花的小女孩大多数是从江西、安徽等地来的,是未成年人,所以即使看到了也只能以教育为主。”

  王教导员告诉记者,比较有效的解决途径就是找出这些“卖花女”的幕后指使者(大都是孩子的家长),因为他们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如果是简单地组织小女孩合理的卖花,一般也不会去追究,但如果指使小女孩卖花的时候采用‘死缠烂打’的方式,或者有虐待小孩的行为等,就得从重处罚。”

  “问题是我们现在很难找到这些幕后指使者,他们不会公开出现,而这些小女孩又不肯说。所以我们只能让保安加强巡逻,碰到了‘卖花女’就让他们离开,以维护整个车站的正常运行秩序。”王教导员告诉记者,同时,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具体出台相关管理措施,彻底解决“卖花女”问题。摆脱纠缠有绝招

  针对这种“纠缠”,一些热心路人向记者提供了摆脱的妙方。

  “我每次碰到这种事情,我就告诉她我是老师,一般她都会马上松手”,路人林小姐告诉记者,小孩有天生“怕老师”的心理。

  “一毛钱可以买一束花吗?”路人陈先生说,你干脆主动上去问,这些女孩一看你那架势,连逃都来不及。

  作者:易福进 冯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