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车被追捕 抢枪射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14 东南快报

  抢劫手枪的杨海鸿昨在东山一审被判20年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汉杰陈健卿林明东)去年8月份,福州平潭县人吴正建、林强、杨海鸿、陈绍飞等人,流窜到福清和东山等地盗窃汽车,案发当时就被群众和民警发现,逃窜中,杨海鸿竟抢走民警枪支,并对其射击。案发后,除吴正建在逃外,其他人都被逮捕归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昨日?熏漳州东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犯盗窃罪、抢劫枪支罪的被告人杨海鸿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对犯有盗窃罪的被告人林强、陈绍飞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和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和人民币6万元;对犯窝藏罪的被告人刘晓飞、施国龙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和1年。

  2003年8月10日凌晨,吴正建、林强、杨海鸿3人将叶某某停放在福清市的1辆田野牌白色工具车窃走,随后与陈绍飞4人逃离福清。接着,4人窜至东山县,林强与吴正建欲再次行窃时,被失主发现并追赶。

  追赶中,4人逃至西埔镇某酒店外,欲对另一车行窃时,被吴某某等人追上,陈绍飞叫上林强、吴正建逃离现场,杨海鸿没有坐上车。陈绍飞驾驶田野牌白色工具车,由于车过快,冲向路边的田沟里,车上3人均受伤并各自逃跑。陈绍飞因伤势较重,打手机向深圳的刘晓飞求援。刘晓飞叫上施国龙乘车,于当天下午到达东山岛找到陈绍飞后,刘晓飞拦下一部的士,与施国龙、陈绍飞一同出逃至东山大产大桥收费站时,被公安民警抓获。林强出逃至东山大产大桥收费站时,也被公安民警抓获。

  2003年8月11日凌晨5时许,没来得及乘车的杨海鸿,乘坐沈某某驾驶的出租车出逃至东山八尺门警务区时,被设卡的民警陈志平和吴建喜拦下,因杨海鸿无法提供身份证,两位民警欲带其到警务区内盘查时,被告人杨海鸿推开民警,往云霄方向逃窜。杨海鸿欲往前冲,陈志平、吴建喜在后追,民警陈志平坐上沈某某的出租车,并拦住被告人杨海鸿要其站住,告知是警察。鸣枪警告,杨海鸿听到枪声才站住,当陈志平和吴建喜将杨海鸿带到出租车旁时,杨海鸿转身抓住陈志平所持的“六四”式手枪,强行实施抢枪,吴建喜见状上前抱住被告人杨海鸿,此时“砰”的一声,枪走火,子弹从被告人杨海鸿右上臂上段外侧射进。

  杨海鸿全力从陈志平手中抢走枪支并往云霄方向逃窜,两民警立即追赶杨海鸿欲夺回枪支,搏斗中,杨海鸿用枪对准陈志平扣动扳机两次,均不能正常发射。(后经漳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检验报告的检验结果显示:送检的“六四”式手枪击发后没有开锁,弹壳留在膛内,形成“卡壳”)。尔后,陈志平、吴建喜将被告人杨海鸿制服,陈志平夺回枪支。

  作者:谢汉杰 陈健卿 林明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