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榕警首亮终身禁驾“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7 公安部网站

  12日凌晨,福建省福州市五一路龙盛大厦前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鼓楼交巡警大队根据一位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全力追查,很快将肇事驾驶员陈某抓获。根据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陈某将被终身禁驾。

  当天凌晨1时许,一男一女骑摩托车经龙盛大厦前时,被一辆高速行驶的“切诺基”吉普车撞飞。事故发生后,吉普车并未停下,反而加速开走。当时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子见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曾追赶了一段,但因肇事吉普车速很快,加上天黑,他没有看清车牌,只看见吉普车从蒙古营巷拐了进去。

  据鼓楼交巡警大队案件调查中队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只见出事的摩托车横躺在路当中,四处散落着车辆零件和肇事吉普车的车窗玻璃。两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男子腿骨骨折,伤势较轻,女子颅底骨折,生命垂危。大批警员立即对蒙古营巷内车辆能开进去的单位、住宅区及车库展开地毯式检查,但未发现肇事车。

  就在这时,一位出租车司机向警方反映,当时他目睹了车祸发生的过程,并驾车追赶肇事车,后来跟丢了,但他记下了肇事车的车牌号。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案件调查中队民警很快查明,肇事吉普车的所属单位是二环路某宾馆车队,当天凌晨该车驾驶员俞某将车借给福州国防教育职业中专采购员陈某,陈某驾车撞人逃逸后,将车停在邦辉酒楼后面。

  当天上午10时,29岁的陈某在其母劝说下,向警方投案。据悉,他的驾驶证已于2001年因违章被交管部门注销,属无证驾驶。根据5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司机肇事后逃逸,不论其造成交通事故后果的大小,一律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目前女伤者尚未脱离危险。全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苏晔 王新 蔡永平 吕礼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