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得安全 吃出健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28 光明网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侧记本报记者 齐芳

  “现在的蔬菜还能不能生吃啊?是不是上面都残留很多农药啊?”

  “就目前的检测情况看,在正规农贸市场和超市出售的蔬菜基本上都符合卫生标准,您可以放心食用。生吃的蔬菜,用流水多冲洗几次就可以了。”得到专家肯定的回答,孙女士满意地说“现在我总算能安心地吃东西了!”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等部委联合举办的食品安全宣传周5月22日起在北京和全国各个省会城市同时展开。“食品安全关系你和我”将成为这个周末最热门的话题。千百万个像孙女士这样对“吃”心有余悸的消费者,将在宣传周里了解到什么样的食品可以安全食用,怎样吃才健康。

  北京西单文化广场是宣传周开幕式的主会场,这里展板林立,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册,耐心地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家住二龙路的徐大爷领了一大摞的食品安全宣传册,他向记者展示说:“这个是关于奶制品的,这个是教你放心吃肉的,这个是说蔬菜农药残留的……这些知识对我们老百姓实在太有用了,得拿回去好好研究研究。我建议这样的活动别只搞一个星期,应该制定一个时间表,每隔几个星期就办一次!”刘女士则详细地询问了有关奶粉的情况。她对记者说,阜阳劣质奶粉事件把她吓怕了,也不知道什么奶粉能喝,什么奶粉不能喝,索性就给儿子停了。可是小孩子又需要,真是左右为难。幸好碰上这次活动,她知道了大多数奶粉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一些大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她说:“今天就给儿子买,让他解解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说,我国食品状况总体是安全的,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在好转。但在一些地区,有的环节,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有的还比较严重。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就是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采取各种形式大造声势,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监督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把我国食品安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图为消费者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奶粉安全咨询宣传台前询问奶粉食用安全知识。本报记者 赵洪波 摄(来源:光明日报 日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