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成立聂耳音乐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0 光明网

  记者 任维东、余海波

  本报玉溪5月25日电以中国著名音乐家聂耳的名字命名、备受中国音乐界瞩目的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会今天在他的故乡玉溪市宣告成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吴雁泽在祝辞中表示相信,聂耳音乐基金会的成立将对中国民族音乐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说,这是云南省为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继承和弘扬聂耳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爱国主义精神和艺术创新精神,旨在再创云南音乐辉煌,继《云南映象》和云南赴京文化宣传系列活动之后推出的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又一重大举措。

  聂耳 19121935,云南玉溪人,从小受到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熏陶,在其短暂的一生中共创作了《大路歌》、《毕业歌》等41首音乐作品,其著名的音乐作品《义勇军进行曲》被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丹增向记者表示,云南是我国西南边疆的一座“民族艺术宝库”,长期生息在这里的各族人民,世代相传,为后人创造了无比灿烂的民族音乐,仅在上个世纪的六、七十年代,就创造了中国音乐史上的辉煌,涌现出《小河淌水》、《猜调》、《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远房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阿佤人民唱新歌》等一批脍炙人口、久唱不衰的名歌。聂耳音乐基金会的建立,充分展示了云南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突出成就及新亮点,更充分展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立足培养云南本土音乐人才,鼓励优秀音乐作品创作,拓宽音乐艺术交流渠道,促进云南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的宏伟蓝图。

  据介绍,云南省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努力打造云南音乐品牌,推出一大批在全国有相当影响力的音乐作品、音乐人才和音乐活动,促进音乐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使云南音乐尽快进入全国前列,树立云南“音乐强省”的良好形象,再创云南音乐的辉煌。

  聂耳音乐基金会在筹备过程中,收到了玉溪红塔集团等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捐款2000万元,还得到了中国文联领导及全国音乐界知名人士、社会各界对聂耳音乐基金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来源:光明日报日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