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话题:惊诧于“一槌拍飞两亿国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一槌敲下,两亿国资灰飞烟灭;损失惊天,出事官员仅仅免职———我把5月25日《天府早报》对此的报道反反复复看了多遍,仍不敢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然而,这却是事实!

  报道说,在上月中旬成都地王拍卖会上,由于拍卖主持黄某某的“失误”(暂且引用黄的上级单位的说法),使地王拍卖收入至少损失两亿元。日前,黄被免去成都市土地拍卖中心副主任的职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一位资深拍卖师表示,按惯例,拍卖师在喊第二次和第三次之间的停顿时间,一般都应不少于喊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的间隔时间,并且此时一般都要对竞买人作“这是最后一次机会,请各位买家把握机会”之类的相关提示,然后喊第三次并向下击槌。击槌时,拍卖师还要环顾整个现场,看有无竞买人此时举牌。若有竞买人举牌,拍卖师应停止击槌,拍卖继续进行。

  然而,黄却没有这么做。以至于竞买人都举牌了,槌子还是敲下。拍买刚刚开始,远未达到应有的价位,宝贵的国有土地便像扫垃圾一样被急急地扫地出门了。当然,有人“拣”到了“便宜”,一个建立在国家巨额损失上的天大的“便宜”。

  两亿国资,能圆多少失学孩子的梦,能使多少下岗职工再就业……可仅仅因为一个人的“失误”,这一切统统化为泡影!

  仅仅是失误吗?

  笔者没在现场、没有资料,不能妄言。但是,作为一个公民,我保留质疑的权利。如果从朴素的、善良的愿望出发,我也希望黄确实是“失误”。但现实却常常告诉我,很多事情,往往并不这么简单。

  “一槌拍飞两亿国资”事件向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我们的制度不从设计理念、结构安排、执行环节等方面加以改进,如果一些人没有更强的责任心,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的事情,难免还会继续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