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发现日军遗留毒剂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4 汉网
  5月25日上午,防化兵在可能受到污染的残土倾倒点侦毒。新华社发(王勇刚摄)

  据新华社哈尔滨5月25日电(记者吴晓东曹霁阳)5月2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中毒事件,8名中毒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据初步判断,属于日军遗留化学武器———芥子气中毒。

  当天晚6时,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接到报警,该市富拉尔基区花园小区建筑工地挖掘过程中发现一个圆桶,里面没有液体,但有周边居民闻到刺鼻气味。

  公安部门当即对现场实施封闭,对接触圆桶人员展开调查。解放军有关医院的医疗专家也赶到现场。

  25日上午,沈阳军区化学武器专家赶到现场,对圆桶内容物进行鉴别,确定为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毒气桶。

  曾在“8·4”事件担任指定救援医院的解放军第二零三医院在这次中毒事件中被指定组成医疗专家指导组。

  24日晚9时许,医疗专家为8人进行常规检查、会诊,发现8人眼睑睫膜普遍充血、水肿,其中1人感觉恶心,有轻微头痛,咽部黏膜充血,专家让他们脱掉衣服进行全身彻底清洗、消毒,针对他们症状进行紧急处理。

  25日下午1时许,专家组再次进行会诊、查体,患者整体情况较好,没有出现明显中毒症状体征,于晚9时决定解除观察,目前这8名人员已经出院回家。

  由于日前这些患者的血糖、尿酸等指标还未出来,尚不知全身反应如何。医疗专家指导组组长孙景海说:“毒剂中毒情况较为复杂,要等这些指标出来后经过会诊和综合判断才能最后确诊。”

  2003年8月,齐齐哈尔市曾发生过芥子气中毒事件,43人中毒,一人死亡。

  (来源:长江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