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两基进入攻坚阶段 8亿元新建800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5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文彩云)自治区政府昨日下发《广西“两基”攻坚实施规划(2004~2007年)》(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对解决教育事业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政策上的保障。

  新建800所农村寄宿学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根据规划,从今年开始,广西将建设约8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占学校总数的12.5%,建设校舍面积160多万平方米,计划总投入8亿元。从今年开始至2007年,我区将对41个尚未实现“两基”目标的县,分年度投入资金。中央、自治区、市、县用于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的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计算机室、图书阅览室的建设。

  免除农民工子女借读费

  确保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是“两基”攻坚的重要任务。从今年开始,流入地政府将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免除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学的借读费,其他收费与当地适龄儿童一视同仁。文件规定,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由所在学校实行减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享受“两免一补”(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活费)。各级财政将对接受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学较多的学校予以专项支持。

  另外,各级政府还将为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建立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对流动家庭适龄儿童就学实行跟踪管理,确保流动家庭适龄儿童按时入学。

  确保教师工资足额发放

  自治区统筹安排财力,完善农村中小学教职工工资保障机制,确保农村中小学教职工工资按编按时足额发放。各级财政要将中央用于中小学教师工资发放的专项转移支付及时转移到县,不能出现任何截留或挪用现象。同时,各县将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力度,对违反规定乱收费和挪用挤占中小学经费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来源:新桂网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