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门寺佛指舍利抵达香港会展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8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香港5月25日电 陕西扶风法门寺佛指舍利安奉仪式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数千名信徒参与了仪式。

  安放在鎏金铜塔中的佛指舍利由彩车运送,于下午4时抵达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正门。在香港特区警察银乐队的伴奏下,进入正门两边的上千名信众包括来自佛教学校的中小学生,摇动着旗帜兴高采烈地迎接佛指舍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举行安奉仪式的大礼堂里,3000多名信徒恭候已久。安奉仪式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主持,当佛指舍利供奉到礼台上时,近30名高僧向这一国宝献花和唱诵经文。觉光法师也唱读诵文并祝愿世界和平、社会安定、各界祥和。

  亲身参加安奉仪式的信众都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其中。信徒叶女士表示,整个仪式十分庄严,看到佛指舍利进场时,心里很感动。她希望这次佛指舍利的到来能为香港带来希望、和平和稳定。55岁的杨女士则表示,由于佛指舍利属于国家一级文物,故这次国宝莅临香港令她感到十分荣幸。

  26日上午将举行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开幕典礼,同时法门寺珍藏唐代佛教文物展览也将正式开幕。

  佛指舍利是佛祖释迦牟尼的真身指骨,为全世界所仅有。此次佛指舍利莅港,是继1994年赴泰国瞻奉、2002年在台湾省巡回瞻奉之后第三次离开法门寺。但佛指舍利由众多出土珍贵文物随同供大众瞻奉,则是第一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