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报今言:付女士,但愿你不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39 沈阳今报

  昨天的今报3版报道了付广荣与其儿童村“同仁”做客今报,其间,付女士透露,曾花费40万元制作其个人先进事迹展台。

  唠正事之前先正个名。你说孩子们叫你“付妈妈”,媒体听了也跟着叫,传到街头巷尾,有的七十多岁老奶奶也付妈妈、正妈妈的尊称,差辈儿了,怪怪的。孙夫人庆龄尊为国母,尚未以宋妈妈自居;咱叫你声付女士,你不会见怪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这些天,电视、报纸上挺多人对你说三道四的,你好几年树起的光辉形象,给扎了好几个窟窿。那是你吗?看半天心里添堵,咱打心眼儿里头说:但愿你不是。

  为嘛呢?看古书上写过,清朝有个叫武训的山东汉子,心眼儿就像十层煎饼糊住那么实在。谁踢他踹他都中,只要给他几枚大钱儿就行。他挨了千蹬万脚,攒下一笔巨款,都捐给后生念书去了。中国历史几千年,“鳏寡孤独皆有所养”从来就是仁人之梦,除了官家多年不遇的开仓放粮、撤谷赈荒,民间以慈善传世者罕有。这么看,武训该是早期个人慈善事业开拓者。

  直到今天,各种基金会、慈善会,几乎百分百的官方背景,与“市场不愿为、政府不可为”的世界慈善潮流不太合拍。付女士,你淘弄英烈遗老遗孤、杀亲重犯之后,办起老年院、儿童村,堪称善举、厥有善心。要是整得妥帖周全,你真可能成现代的付大善人呢。

  可你没整好。眼下,全国专门搞公益慈善事业的公益组织上千家;有名的公益性基金会几十家,社区服务志愿者540万人,还有数不胜数的捐助者和赞助者。跟你一样,一些有名的基金也遭受过公众质疑,一些有名的善人,如胡曼丽胡妈妈之流,同样被媒体追问。没别的原因,美国最负盛名的慈善家老洛克菲勒说:把财富用于公益是“给予的艺术”。给予还这么费劲,付女士、胡女士,你们并非富豪,顶天是个要来善款的二传手。中国人最忌瓜田李下,媒体代公众问一声善款咋花的、进没进自家口袋,属替爱心发言,实不为过。

  我的一厢情愿是,付女士,媒体上熟悉你的人描述的那些劣行,你一样也不沾;如此,我国的慈善公益事业更能百花齐放;个人兴办的儿童村、老年院也归上正道,地久天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