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再次精简361项行政审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26日电(记者王世焕、徐杨)继2002年精简657项行政审批项目之后,陕西省省级机关今年再次精简了361项行政审批项目,以切实把政府经济管理职能转变到为市场主体服务和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

  2003年4月,陕西省省级机关启动了第二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这次改革涉及到58个省级部门、单位,共有审批项目1144项,其中陕西省委管理的3个部门有审批项目20项,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西省政府46个部门共有审批项目996项,部、省双重管理的9个单位共有审批项目128项。

  陕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有德介绍说,根据第二轮行政审批改革的要求和精简的标准,省级机关共精简了361项行政审批项目,精简率达31.5%;取消260项,取消率达22.7%;改变管理方式16项,改变管理方式率达1.4%。两轮精简行政审批项目共为1018项,合计精简率达59.6%。目前,陕西省省级暂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为789项。

  陈有德说,为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顺利实施,陕西省将在进一步摸清行政审批项目底数、搞准性质的基础上,重点对依据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和省级文件设定的项目分类统计,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对现有的、应纳入而未纳入清理范围的、漏报的和新设立的行政审批项目再进行综合排查,最大限度地取消不符合法定权限设立的行政审批项目,并将启动第三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