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开中学生“心事之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11 北京日报

  丰台三十多所学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王福强)为解决中学生在学习、生活、升学、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心理困惑,丰台区30多所学校陆续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地发展。据悉,这样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将在全区学校推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董艳菊是北京十二中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董老师介绍说,不少学生在学习、人际交往、自我意识、情绪调控等方面都存在着困扰。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主要就是向学生普及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讲授良好自我意识的培养、学习心理、人际交往、情绪的自我调控、生活及社会适应性等知识。

  现在的中学生大都是独生子女,不合群,经常在细节上彼此产生矛盾和摩擦。十二中曾有一位学生,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一次,听到有同学说她自私,感到很苦恼。在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上,老师有针对性地讲解、开导,让她卸下了心理负担。现在,她和同学的关系融洽多了。

  除了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以外,各学校的心理健康教师还面向全校学生做心理咨询,开通“心理热线”,及时排解学生的心理困扰,化解学生的心理问题,阻止不良情绪的蔓延和极端行为的发生。十二中目前已接待来访学生及家长2000多人次。

  丰台区教委中教科负责人杨联文介绍,学生的心理压力主要来自于学习。除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加强素质教育外,学校开设心理课,由老师就学生的心理负担或忧虑进行专门的咨询,解开他们的“心结”,对于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地发展很有必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