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纳米人工骨植入300患者体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襄楠)经过1年零4个月的临床实验,北京、江苏、广东等地已经有近300名病人成功植入清华大学研制的纳米人工骨。近日,纳米人工骨获准成为我国首个进入临床应用的纳米医药产品。

  我国每年因骨肿瘤切除手术后需要进行骨修复的病例有25万左右。用何种材料既能满足大段骨移植要求,又能避免异体移植传播疾病、排异及并发症,一直是大范围骨缺损医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的世界性难题。而纳米人工骨正好解决了这些难题。纳米人工骨仿照人骨生成机理,具有纳米级别的天然骨结构。患者植入纳米人工骨后,半年左右就被人的自体骨完全“吃掉”,修复后的骨头和人体骨完全一样,不会在体内留下植入物,且没有任何的免疫和排异反应。

  据成功研制纳米人工骨的清华大学教授崔福斋介绍,纳米人工骨经北京东直门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苏州儿童医院、南京八一医院、广州佛山中医院等十几所医院临床实验,近300名患者获得新生,患者满意度为100%。

  65岁的李凤云是全国第一个接受纳米人工骨植入手术的患者。她因腰椎滑脱21年而瘫痪在床,于去年1月15日在东直门医院进行了植入手术。仅3个月,她就能重新走路了。如果按传统的治疗办法,需要进行大块椎板切除,植入钛合金板进行腰椎内固定,再从患者身上切一块髂骨植入。在髂骨长好之前,至少需要一年半载才能下地活动。家住东四的70岁老人刘俊起,选择纳米人工骨进行颈椎移植,术后三天就扔掉了拐杖。

  纳米人工骨用途广泛。外伤造成的骨折,创伤和感染造成的骨质缺损或畸形愈合,还有骨肿瘤等骨病变,乃至骨质疏松等。根据不同的需要,纳米人工骨还可被加工成颗粒状、柱状、块状等多种形状。据介绍,专门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的可注射纳米人工骨针剂等新材料也正在实验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