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记者沈阳采访遭扣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时空连线》栏目组最近接到群众来信,称沈阳和平区四马路30号楼,遭遇沈阳新世纪房产开发公司野蛮拆迁,被拆迁人被封在楼内20多天,断电断水、无法出入。

  昨日,《东方时空·时空连线》派出记者李娟、马战辉2人前往采访。上午11时许,正在采访过程中,新世纪房产开发公司保安叫来沈阳市和平区民主派出所两名民警。民警在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场查看了记者的介绍信之后,仍然强行终止了记者的采访,并声称要到派出所核实记者身份。记者主动接通了台内制片人的电话,请求民警现场核实,民警起初拒绝接听电话,后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才接听了电话。但虽经制片人证实记者的身份,民警仍然把2名记者带到和平区民主派出所。在记者被带到派出所以后,记者再次出示了介绍信,并提供了工作电话,请求民警核实,但该所民警并未打电话核实,反而继续扣留记者。

  更恶劣的是,到13时30分左右,也就是在扣留记者一个多小时以后,派出所民警还强行夺走了记者的摄像机和所有的拍摄素材。

  而12时30分左右,栏目组已经向沈阳市委值班室和沈阳110接警中心反映了上述情况,请求解决问题、保证记者安全。

  15时左右,在闻讯赶来的各方领导的协调下,在“这是一场误会”的话后,李娟和马战辉终于重新走出了和平区民主派出所。

  作者:央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