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高乐机场事故引发新话题:建筑创意要不要大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27 新华网

  戴高乐机场航站楼的事故,引发越来越多媒体对其设计者——大师安德鲁的关注。在事故原因的调查给出答案之前,建筑界一场新的争论悄悄升温:设计师的创意是否过于大胆,以至于超过了现有技术的实现能力。

  上海一家著名建筑设计公司的副总工程师告诉记者,根据他个人的感受,现在建筑师的创意“跑得太快了”,让他这样负责结构的人有些跟不上:“招标方对于设计师的要求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来越高,建筑师必须越来越大胆和具有创意,才可能胜出。”他告诉记者:“相对而言,国外建筑师还有一些结构方面的知识,而国内不少设计师,他们的设想只能停留在图纸上。”

  据这位专家介绍,在创意和结构这对矛盾里,一般都是设计方占据强势地位,“在公共建筑里,绝对是设计师说了算。如果你的结构设计不能实现,设计师就会找另外一家来做。”

  不过,当记者把电话打到上海一个在建的著名建筑工地上时,该建筑的总负责人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在谈到设计创意是否越来越远离技术水平的话题时,这位建筑师表示,“从根本上来说,创新大胆的设计是行业发展的驱动力。如果大家都因循守旧,那么就不会有建筑界的创新,结构和材料科学也不会那么快地发展。”(记者/张懿 陈琦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