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着手前期研究,有望直通沿海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新闻网消息:广东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25日表示,港珠澳大桥正着手做前期研究工作,计划今年底完成。至于大桥的落点,珠海的落点在横琴,直接往沿海高速公路,打通西南,令泛珠三角区域的物流更畅通。

  陈善如说,港珠澳大桥经中央同意后,粤港澳三方成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香港为召集人,会议研究协调建议问题。目前,已正式委托中国交通规划设计院做大桥前期研究工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包括走向、水文,并对其经济性、技术上的可行性等十多个方面的问题研究。

  陈善如表示,按委托要求,前期研究的工作在今年底做好。下一步展开设计,有投资就实施建设。因该大桥投资大,不可能由政府建设。

  陈善如透露,该大桥正在论证中,北京方面已先后前往港、澳及珠海三地调查。广东态度是,港珠澳大桥的落点,香港在大屿山,珠海在横琴,正由珠海市政府研究。陈善如认为落点设在横琴对打通西南有好处。他说,香港考虑在大屿山,但在广东境内一定在跟大动脉相连,让它发挥最大功能。高速公路有规划在横琴有一个接口,直接往西接沿海高速公路,一下打通西南。最后要由粤港澳三方达成共识。

  对于西部高速公路的规划,陈善如表示,交通部长将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谈到西部高速公路的规划。他表示,目前西部有很多断头路,将这些路连接起来,形成高速公路网络。“9+2”范围内能够形成更大的高速公路网,令物流更畅通。(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