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日军遗毒发现前已泄漏,防化专家将侦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青年报消息: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昨天(25日)再度发现日军遗留化学武器。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齐齐哈尔市官员表示,经齐齐哈尔军分区防化人员的初步认定,该桶为日本遗弃的化学武器毒剂桶,不过在被发现前已经早期泄漏。

  报道说,有去年日军遗留芥子气泄漏的“8·4”事件的处理经验在先,齐齐哈尔市对此次事件反应迅敏,于昨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官方消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当地政府发布的情况通报称,2004年5月24日16时许,齐齐哈尔市红星开发公司在富拉尔基区第四副食品商店回民加工厂工地施工作业时,挖出一个铁桶,怀疑是日本侵华时期遗弃的化学武器毒剂桶。

  18时30分,富拉尔基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告,同时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接触现场的汽车司机等8人被送往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观察。按照技术规程,毒剂桶在进行简易包装后,被送往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托管库封存。

  中共齐齐哈尔市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事发现场之后召开了紧急会议,形成四点决定:第一,由富拉尔基区卫生局及齐齐哈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成救治小组,指定定点观察医院;第二,对现场进行封锁,对所有接触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第三,配合沈阳军区防化专家搞好事发现场侦检,做好现场清理准备工作;第四,责成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严肃追究责任者的责任。

  齐齐哈尔市外宣办主任丁晓辉称,有防化专家正从北京赶往齐齐哈尔。有关毒剂桶的更多资料,将在北京专家参与鉴别之后予以披露。对事发现场,将做进一步的侦检,并依据专家意见进行清理。

  昨天上午9时,沈阳军区处理遗弃化学武器事务办公室组织了3名防化专家对铁桶进行外观鉴别,进一步认定为日本遗弃化学武器毒剂桶。但桶内毒剂是否为芥子气,还未得到确认。

  另外,丁晓辉称,之所以有8人被送往医院,是因为他们都是接触现场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必须进行医学观察,而不是有什么中毒症状”。而这留置观察的8名人员,“经12小时观察后并无中毒症状体征发生”。

  作者:乐倩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