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顶建“小庙”供奉瓷“公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38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风)井陉县物价局办公楼楼顶上垒着一座简易“小庙”,庙里供着一只瓷公鸡,这在当地成了一条不大不小的新闻。据居民讲,该“小庙”和瓷公鸡存在快半年的时间了。

  昨天中午,记者根据投诉到该单位进行了调查,果然在物价局办公楼楼顶上的“小庙”里看到了供奉的那只瓷公鸡。该办公楼共有两层,记者没有被阻挠,顺利登上二楼楼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在插有一面红旗的通风口旁边,记者发现了被当地人称为“小庙”的“迷你”建筑物。该建筑物四周用红砖垒砌起来,长宽高均有40厘米,顶部用红砖盖着。掀开盖在顶部的砖头,藏在里面的一只瓷公鸡立即暴露出来,这只瓷公鸡身上被涂成绿、黄、桔红等不同颜色,公鸡头部朝着南面。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地人认为公鸡可以用来“辟邪”。去年九月,该单位不断请风水先生来“施法”,跪拜焚香,燃炮驱妖,最后搭起“小庙”,供上“公鸡”。据说旁边的宿舍楼比这栋办公楼高,两栋楼连起来形成了“虎势”,主凶,对办公楼不利。供上公鸡,让鸡头朝着宿舍楼可以破除此灾。

  该单位有关人员还在部分办公室门框上安装了所谓的“照妖镜”,根据“风水先生”的授意,一些新建设施被挪移,说是有利于官运亨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