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电考验南京商家,各商场力保双休和晚间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52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下个月我省将全面实施“开五停二”的“电礼拜”轮休制以应对缺电,这在南京商界激起强烈反响。为将限电带来的销售影响降到最底限,南京商家纷纷出台应对措施。

  据了解,实行“开五停二”的“电礼拜”制,即根据区域计划用电量及用电负荷,将企业每周的双休日进行调整,实行轮休,以错开用电高峰,确保民用电。电力供应部门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必要时,亦可实行“开四停三”,即企业每周上班四天、休息三天,避开用电高峰。

  闻此消息后的南京商家们纷纷加紧谋划对策。中央商场常务副总经理阎永平称,其实自4月份南京就已实行限电措施,商家们也积极响应,如天气温度在28~30度,即开始限电,主要是关闭动力用电(即空调用电)和调整部分照明用电。但是此举也招来顾客提出意见,前期限电办法确实对商场的销售带来一定负面作用,销售额下降20%,如果再实行“开五停二”对商业的影响可能更大了。对此他们在配合国家政策的同时,正考虑出台应对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

  新百物业管理部部长毛晓滨表示,目前新百虽然还没有接到供电部门关于实行“电礼拜”制的通知,不过根据他们的经验,一旦气温蹿升到35度以上,必将实施该制度。现在新百为限电,只开一台600千瓦/小时的空调主机(共有6台),如果到35度以上的天气,白天开两台可能也不管用。因此,为确保商业部门看重的双休日和晚间销售,他们也将向有关部门打报告力求这两段时间供电不受影响,因为晚间和双休日,一般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都休息,刚好为商业单位腾出时间,毕竟晚间销售占到全天的30%,双休日成交量能占到一周的50%以上,哪个商家也不愿错过。而作为补偿,新百的照明用电全部采用节能灯具,“开放”的电器也都配套补偿电熔,用以节能提高功率因素。

  五星电器新街口卖场总经理徐军也坦言,他们已“出炉”相关应对缺电办法,如店堂内上行自动扶梯开放,而下行自动扶梯则停开,所有照明电灯停开1/3,当然要保证主要区域照明充足。同样,所有展示家电也关掉一半,不过,敏感的亮度好的背投等大件家电照样“开放”,不影响出样效果等。徐表示,由于家电卖场一般照明都很充分,即使有所“限电”也不会影响店堂视觉效果,削弱顾客购买欲望。商报记者 周建钢(3版《商务在线》)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