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最爱中国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52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某外国大使及其工作人员在中央商场逛了近一个小时,其中有一位在一楼购买了好几种茶叶。由于是私人购买行为,商场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干预。记者从商场了解到,类似的购买行为如今在新街口已相当普遍,老外消费在成倍增长。

  一位外国大使为何要选择中档商场消费?商场工作人员解释道,在南京的高档商场中,进口商品占了相当部分,对于寻求中国特色商品的老外来说就没有必要再去这些商场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新街口某中档商场的营业员,其中竟有8位营业员称已在今年接待过外国消费者。一位鞋柜营业员甚至告诉记者,她们中绝大多数接触过老外,几乎每天都能在商场中看到老外的身影。

  与中国消费者高涨的消费热情不一样的是,多数接待过外国消费者的营业员表示,外国游客购物时大多数显得比较“小气”。新街口一家中档商场食品部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很多老外会到茶叶柜台买中国茶叶,但是大部分人一次只买三四两,买的多数是中档茶叶,数百元一两的极品龙井茶一般不会买。另一酒类柜台营业员则说,去该柜台的老外几乎都会询问茅台酒,但真正买的不多,即使购买也多为普通茅台酒。

  新街口某商场老总说,虽未做过专门统计,但从消费现状看,外籍人士在商场的消费总额估计每年都在翻倍,特别是茶叶、丝绸、中装等特色商品尤受欢迎。另外,现在经常有老外拖家带口在商场内逛,也正说明商场的购物环境与国外已越来越相近。金陵晚报记者陈燕飞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