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番禺50名工人在食堂吃宵夜集体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11 南方都市报

  食堂宵夜下肚 50工人中毒

  番禺灵山镇一工厂员工称食堂卫生欠佳,怀疑宵夜中青椒未洗净残留农药

  本报讯 (记者章文斯)昨日凌晨1时,番禺灵山镇达利拉电路板厂内有多名员工感到腹痛难忍,并开始上吐下泻。经过初步诊断,发现病人为集体食物中毒。到昨天下午记者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稿时为止,大部分人已康复出院,中毒原因正在鉴定中。据中毒员工介绍,是吃了厂里食堂的宵夜中的青辣椒才腹疼难忍的。

  员工:厂里食堂不卫生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灵山镇人民医院,大部分患者已经出院,但还有两三人正在验血化验。

  20多岁的工人小王告诉记者,在前天晚上11时左右,晚上加班后厂里派发夜宵炒青椒和黄瓜,自己只吃了点青辣椒,突然感到腹痛。开始时还没怎么在意,但渐渐地越来越疼,并腹泻不止,其他同事也有同样的症状,有的还在呕吐。厂里立刻安排他们到灵山镇医院救治,医院诊断为食物中毒。很快,腹痛的人越来越多,意识到问题严重,厂里才安排所有身体不适的员工都到医院检查。从昨天凌晨1时到5时,共有50多人来到医院接受输液治疗。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员工说,厂里食堂十分不卫生,这次的青椒感觉都没洗,我吃了一口就没吃了,其他吃了的人肚子都疼了起来。

  厂方:拒绝记者采访

  记者随即来到达利拉电路板厂,厂门外有10多名女工正在打电话,记者上前与她们攀谈起来,据她们反映,前天晚上青椒一定没洗干净,上面可能有残留的农药导致中毒。现在四肢无力,头痛欲裂,希望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在厂门口,一名保安阻拦记者进厂房,并称工人没什么事,就是吃辣椒不习惯所以才拉肚子。当记者亮明身份并表示要见厂领导时,一名身材矮胖自称是人力资源部陈经理的男子又将记者阻拦下来,在核实完记者证件后仍拒绝记者进职工宿舍了解情况。

  医院:中毒者病情不太严重

  据该院急诊科值班护士介绍,目前就诊的50多名中毒者经过抗炎、输液等治疗,情况都不算太严重,现都已经康复出院,其他的经过治疗已基本康复。医生提醒市民,随着天气慢慢变热,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