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凭身份证户口簿即可申领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1:21 三秦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安市从今年5月28日起正式实施公民凭身份证、户口簿按需申领护照,并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改革措施,如今,市民可按照自己的需要,方便地申领护照了。

  配套措施提供更大方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为配合按需领取护照的实施,从5月28日起,西安市公安局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西安市常住居民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只要符合条件,免交所在地单位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意见;为领取申请表提供更大方便。市民既可凭身份证和户口簿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服务窗口领取,还可通过高新人才网下载,网址:WWW.hrdonline.com或西安高新人才热线网站,市民可用A4纸下载;简化、规范申请表格,减少了申请表的填写申报内容,市民只需填写一份申请表;下一步还将积极与邮政部门协商提供特快专递送证上门服务,这样在整个申请过程中,群众去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表一次,将完成所有护照申办手续。

  此政策长期执行 市民不必一哄而上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领导一再强调,按需领取护照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出入境改革政策,不会朝令夕改,为此,如果目前市民无实际需要的,不必一哄而上,急着办理,以免使护照使用期缩短,今后公民申请出国将越来越方便。

  市民需申领护照可前往西安市公安局警务大厅办理,咨询电话为87234500-51737,申领护照需本人亲自前往,未成年人除外。由于政策放宽,为防止少数人弄虚作假,公安部门已建立了数据库核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