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题 > 正文

评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利泽长远关乎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2:23 新华网

  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利泽后世长远,关乎改革开放稳定大局,是党和政府在新世纪新阶段实施的战略 工程、民心工程。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今日的未成年 人终会成为明日的主力军。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 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直接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宏伟目标的实现,保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从而在激烈的国际竞 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我党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必须放在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规划和 实施。

  正如胡锦涛同志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全民族 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我国发展后劲和国际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 。对未成年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朴素感情的熏陶,使青少年从小就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 感,树立起全心全意建设祖国、服务家乡的崇高理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洪流中, 是实现祖国腾飞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作。

  我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状况总体上是好的。但客观形势的深刻变化,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带来一系列不容忽 视的问题。如一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假冒伪劣、欺骗欺诈活动有所蔓延;一些地方封建迷信、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沉渣泛起,成为社会公害等等,给未成年人的成长带来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党和政府审时度势,适时作出加强和改进未成 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决策,把这项工作当做实现亿万家庭最大希望和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来抓。

  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扎实后劲足。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就是夯实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 基础,打牢振兴吉林、建设家乡的根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性工作。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在“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理念;要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关部门群策 群力,齐抓共管,全面细致地落实工作;要遵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客观规律,在方式和手法上有所创新,坚持理论与实 践相结合。让我们人人出力,处处用心,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报评论员)

  相关专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