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晓伟:中国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滞后问题亟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今天表示:目前中国存在的医疗机构监管薄弱、传染病防治监督不力、血液安全隐患突出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

  他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卫生执法监督工作会议上强调,这些在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以及艾滋病蔓延中集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不仅危及到社会公共卫生安全、更危害到人民群众健康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权益。

  他说,中国先后颁布了七部卫生法律,二十八部国务院卫生行政法规,赋予卫生行政部门保障正常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秩序、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等方面的监管职责。但由于许多地方在投入和举办卫生事业的同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监管严重滞后,执法监督软弱无力。

  马晓伟指出,近来广东、湖南和海南等地曝光的非法行医以及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的违规行为,在全国其他地方也程度不同地存在,这不仅破坏了医疗服务秩序,败坏了医疗卫生工作形象,更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晓伟透露,各地将把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监管,促进卫生综合执法作为重点,在做好食品卫生、职业卫生等社会公共卫生监督的同时,加强医疗卫生行业执法监督,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医疗卫生机构的违法行为,打击非法采供血和非法行医。

  据知,卫生部已统一部署了医疗卫生行业监管实施计划,确定了措施和任务目标。对群众反映强烈、后果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将严厉查处,加大打击力度,增强卫生执法的威慑力和工作力度。对专项整治、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予以揭露,公开曝光,使其无法立足、无处藏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